兩岸關係緊張 柯文哲開口了「習近平要負最大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岸關係緊張 柯文哲開口了「習近平要負最大責任」
  • 字級
兩岸關係緊張 柯文哲開口了「習近平要負最大責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共機多次越過台灣海峽,甚至一度實施圍台軍演,4枚砲彈越過台北上空。對於兩岸關係緊張,是否是台灣的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公開回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要負最大責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下午質詢柯文哲,問台灣與中國關係緊張,是否是台灣的錯?柯文哲回答,這真的是個難題,很客觀的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要負最大責任。因為大國可以影響小國,小國比較難影響大國,因此大國要做好。

但柯文哲也說,其實中美關係才是重要的課題,現在大家所指的,應該是中美架構下的台灣問題。真的有兩岸問題嗎?他認為兩岸指的是「太平洋兩岸」,不是台灣海峽。

對於共機擾台,是否該嚴厲譴責?柯文哲回答,他早已表明態度,一開始就主張若是無人機擾台,就要把它打下來,「有些動作還是要很明確,像這種無人機,一定要表明態度,來?就把你打下來」。

許淑華追問柯文哲的兩岸論述是什麼?柯文哲回答,這就是難題,但重點不是中國論述,重點是台灣論述。台灣還要有主體性,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要備戰、能戰,才能避戰。他也說,例如萬安演習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台灣在戰爭的準備還是太差,這樣還是不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