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 字級
【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不少國人對於發生在2013年的洪仲丘事件記憶猶新,讓國軍形象跌到谷底。不過,當年洪仲丘事件的陸軍六軍團湖口裝甲542旅前旅長沈威志,傳出即將升為國防部軍備局文職副局長,重獲蔡英文政府的重用。由於消息在軍中流傳引發爭議,經記者6日向國防部查證,軍備局回覆「目前無此規畫」。

沈威志畢業於陸軍官校77年班,早在101年接任陸軍542裝甲旅旅長,他是同期中第一個獲得上級肯定,拔擢為少將的幹部人選,但卻在隔年7月爆發洪仲丘事件,至此讓他的軍旅生涯跌到谷底。雖然沈威志在洪仲丘案獲判無罪,其彈劾部分,公懲會最後也只給予他申誡處分,但沈威志已無望繼續升遷,最後透過軍官轉任公務人員考試,轉任到國防部服務。

對於現在傳出沈威志即將升任國防部軍備局副局長,「解凍」並獲重用,在軍中內部引發一些非議。部分軍官私下認為,這不是妥當決定。從軍官退役,也是台灣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的林毓峯受訪表示,他個人認為,這項決定是不太適宜,「大家一定印象很深,沒有畫面!沒有畫面!當時弄到全民調侃軍方。洪仲丘案搞得這麼大,當時軍中的監視器畫面都被銷毀,旅長就算沒刑責,也有責任」。

林毓峯表示,如果把軍中形象拉到谷底的沈威志接任軍備局,未來陸、海、空三軍都管得到了。因為軍備局業管國軍軍備、武器、營舍、土地,國防部等於大開此門,歡迎犯錯高階將領轉任文職,繼續高升,繼續領導國軍,後續可能引發負面效應。

林毓峯分析,其實軍備局副局長對軍中幹部來說,也算「肥缺」,每年還有生產獎金可以領,領的比一些國軍醫院還多,這次若高升,等同名利一次獲得,他想請問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這樣的人事安排合適嗎?「當初洪案,您不是也在第一線抗議,您忘記您說過的話?」

記者6日向國防部查證,國防部回應,經查詢軍備局「目前並無此規畫」,也就是沈威志目前並無接軍備局副局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