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口腔癌試劑工廠在台灣!世延生醫致力研發預防口腔癌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首家口腔癌試劑工廠在台灣!世延生醫致力研發預防口腔癌
全球首家口腔癌試劑工廠在台灣!世延生醫致力研發預防口腔癌

全球首家口腔癌試劑工廠在台灣!世延生醫致力研發預防口腔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李盛雯/台北報導

世延生醫股份有限公司(世延生醫)為全球首家口腔癌檢測試劑工廠,今(12)日於新竹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舉行開幕典禮,預計未來新廠生產產線營運後,有助解決全球口腔癌篩檢約2.37億人的龐大潛在需求量。新廠總面積約為208坪,預計可增加檢測試劑每月產能達1000盤、快速檢測試片每月10萬劑。

世延生醫結合國內醫產團隊技術,藉由產學技轉的方式,開發非侵入式生物標誌檢測服務平台,可針對癌症進行簡單、迅速且準確的檢驗並進行有效的病情管理,也是全球首家口腔癌檢測試劑工廠,管理局非常鼓勵且樂見其成。國研院儀科中心楊燿州表示,世延生醫是國研院儀科中心孵育下成立的公司,新廠設立在國科會新竹生醫園區管理局的園區聚落鏈結,深耕在地,值得慶賀。

世延生醫董事長邱宏達表示,公司成立八年,核心技術為非侵入式癌症生物標誌檢測平台,現階段主力開發口腔癌生物標誌免疫檢測試劑產品,針對口腔癌新生物標誌 MMP-1,開發了「ELISA 檢測試劑套組」與「膠體金試紙型快速檢測盒」兩種體外檢測試劑產品,用以輔助診斷口腔癌。其中「ELISA 檢測試劑套組」已獲歐盟CE認證,該產品和「膠體金試紙型快速檢測盒」現正已在台灣進行送證用臨床試驗,預期明年年初取得台灣的上市許可。

邱宏達說,目前口腔癌篩檢或診斷尚無任何常規使用的分子診斷工具,企業開發的產品有助於實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利於口腔癌防治;新廠符合台灣QMS和ISO 13485的檢測試劑工廠,落成後將使世延生醫加速推升全球的產品佈局,相信對癌症患者是一大福音。

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致詞表示,全球遭逢新冠疫情衝擊,但竹科生技產業投資案絡繹不絕;截至上月底,新竹生醫園區已引進 74 家公司,投資金額達新台幣455.88 億元,園區土地及廠房核配率均已達 98.5℅,已型塑出完整生醫產業鏈及 Bio-ICT 發展重鎮。

基於全球臨床應用尚未有常規使用的口腔癌分子檢測試劑,世延生醫冀望全球首家口腔癌檢測試劑工廠,奠定於口腔癌新腫瘤生物標記體外檢測試劑開發經驗之外,並將投入如胰臟癌、肺癌等腫瘤生物標記開發與商品化外,更可運用建置之檢測試劑工廠進行CDMO服務,讓企業為人民福祉盡力,共同帶動台灣精醫材發展商機。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Acronis預測網路攻擊致損300億美元 Secure Firewall提高網路效能

娃友要暴動惹!POP MART泡泡瑪特首店插旗信義區 限定新品六連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