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onis預測網路攻擊致損300億美元 Secure Firewall提高網路效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cronis預測網路攻擊致損300億美元 Secure Firewall提高網路效能
Acronis預測網路攻擊致損300億美元 Secure Firewall提高網路效能

匯流新聞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據網路防護品牌Acronis網路安全報告顯示,預計2023年全球勒索軟體,造成損失將超過300億美元。意味IT及基礎架構的過度複雜性,導致攻擊頻率上升,對於如何處理外來網路攻擊成為一大課題,企業防火牆也企業防護的重要關鍵;思科為全球網路通訊與資安科技業者,推出全新的Secure Firewall 3100系列防火牆,提高網際網路存取效能,同時提升網路防禦能力。

Acronis大中華區首席資安技術顧問王榮信表示,網路威脅是企業持續對抗的難題,在上月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將資安納為未來六大業務之一,也是現今政府、企業與民眾的要事,而網路安全及威脅狀況因素,是透過非傳統途徑的攻擊,尤其近期犯罪,紛紛選擇將加密貨幣及去中心化的金融系統做為首選手段。

此外,勒索軟體事件已大幅超越原先預期,台灣企業也曾受勒索軟體集團LockBit所害,例如在今年5月台灣電子製造大廠位於墨西哥的工廠遭到攻擊,威脅工廠若不支付贖金將外洩竊取的資料,而LockBit也是造成攻擊數量最多的勒索軟體之一。

據2022年上半年統計,有600波惡意電子郵件攻擊行動橫行於網際網路,其中58℅均為網路釣魚,伴隨而來的有惡意電子郵件與網站、惡意軟體。思科推出的Secure Firewall 3100系列防火牆,以自動化和高度系統集成配置,簡化IT管理團隊的工作,並讓他們快速瞭解網路效能和安全狀況,提高管理團隊的效率。

這項功能旨在透過其叢集功能提供可擴充性,從而提高投資報酬率。思科資深產品行銷經理Nazmul Rajib表示,該防火牆具備叢集功能,支援多達八台防火牆設備同時添加到叢集中。客戶可先配置一至兩台防火牆,然後配合業務增長,再來增加防火牆設備且無須重新設置。

這系列防火牆不用犧牲網路吞吐量去換取網路防禦能力,而是兩者兼得,大幅度改善用戶體驗。且防火牆搭載新一代IPS(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引擎SNORT 3。SNORT 3引擎採用全新的網路攻擊事件分析模型,配合硬體的多線程架構,同時提高網路威脅的檢測能力和處理效率。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好還是Android手機好?台網友點出1關鍵指安卓用戶產生「被剝奪感」

美版iPhone最便宜好想買!中國4大電信:這原因導致中國無法使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