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落實綠色經營!SAP助企業提升永續轉型動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方位落實綠色經營!SAP助企業提升永續轉型動能
  • 字級
全方位落實綠色經營!SAP助企業提升永續轉型動能

全方位落實綠色經營!SAP助企業提升永續轉型動能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全球永續意識抬頭,各國政府訂定相關法規,企業也紛紛制定永續目標與策略,同時整合上下游供應鏈,台灣也不例外。SAP睽違兩年實體舉辦年度盛會SAP NOW Taiwan,並以「共創永續智慧企業」為題,分享企業永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融入發展核心,讓每個營運節點都能進行永續轉型,提升企業整體綠色競爭力。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指出,永續已不是企業的加分題,而是必選題;永續轉型程度是台灣企業競爭力的關鍵指標,因應市場需求,SAP協助企業從根本注入永續因子,以內建永續流程賦予企業永續數位轉型動能。

SAP分享,企業永續發展已不僅是單一部門或職務負責人的職責,而是必須從各個多元維度著手,將永續DNA融入企業各節點,包含營運策略、財務、生產製造、人才、雲端技術導入等面向,以落實轉型。

全方位落實綠色經營!SAP助企業提升永續轉型動能 11

針對企業如何在營運獲利的同時兼顧永續淨零價值,SAP以電子供應鏈為例說明,藉由串聯上下游供應鏈的永續指標,企業能夠一目了然檢視各營運節點的碳足跡,並計算碳成本,達到財、碳一體化目標。

SAP談到,面對全球永續趨勢,企業必須內建永續流程,從根本全面強化永續力。尤其面對全球市場變化,永續數據的蒐集與分析必須是動態的,方能真實呈現企業永續表現,提前預視永續因子所造成的風險,並及早擬定因應對策,即時調整營運策略,在變動環境下維持營運韌性,提升企業績效。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鴻海 EPS+ ESG 致力推動永續經營 攜手SAP打造永續績效管理平台

擁20年IT產業經驗 陳志惟出任SAP台灣總經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