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座!中華電信X Nokia在南寮漁港打造5G small cell智慧路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台第一座!中華電信X Nokia在南寮漁港打造5G small cell智慧路燈
全台第一座!中華電信X Nokia在南寮漁港打造5G small cell智慧路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5G技術的進步,有越來越多的裝置應用到其技術,進而發展了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近日中華電信就宣布,將攜手Nokia,在新竹的南寮漁港完成全台灣第一座5G small cell智慧路燈的建置。

綜合媒體報導,中華電信與Nokia攜手合作的5G small cell智慧路燈的用途非常多,除了本身就具備節能燈控功能,可為人流、車流做監控,還可以對氣象進行感測。另外,更因為結合5G技術,實際下行測試的速率最高可達900Mbps 以上,大大提高了行動網路的服務涵蓋範圍,成為台灣5G網路佈建及智慧城市應用的新里程碑。

據了解,目前中華電信在台灣已經佈建了許多個5G實驗網路,像是在南港展覽館、林口新創園區、故宮正館等,再加上此次的新竹南寮漁港,在台的5G布局也越來越成熟,未來將與更多垂直產業及公家單位合作,讓5G企業專網、智慧城市等有更多的發展。

本月10日,台灣的5G首波頻譜競標已經展開了,在第一回合3.5GHz頻段就已超標,中華電信與其他2大業者都期盼爭搶100MHz,以提供用戶最優質的網路體驗。對此,中華電信就表示,有信心拿下最好的頻段,其功用戶最優越的網路技術以及最大的頻寬技術,帶領全民一同進入5G新世代。

目前經過第一天10回合競標後,5家業者仍為合格競標者。據了解,3500MHz頻段27個區塊中,暫時得標27個區塊,暫時得標價265.68億元,其中27個區塊以當前回合價(第10回合)9.84億元暫時得標;28000MHz頻段25個區塊中,暫時得標2個區塊,暫時得標價2.06億元,其中2個區塊以當前回合價1.03億元暫時得標;1800MHz頻段單一區塊,暫無得標區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通夏威夷發表5G新晶片 強勢對決聯發科

高通發表了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面積擴增17倍 錯誤率跟Face ID同級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