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文哲婉拒合體郭台銘 侯友宜這樣評估「2024藍白合」機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柯文哲婉拒合體郭台銘 侯友宜這樣評估「2024藍白合」機率
  • 字級
傳柯文哲婉拒合體郭台銘 侯友宜這樣評估「2024藍白合」機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柯文哲不願當郭台銘2024年總統選舉副手?傳出郭台銘釋出「他在等國民黨一個辦法後」再考慮是否回歸國民黨,柯文哲稍後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時,婉拒與郭台銘合體現身。記者今天問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年是否還有「藍白合」的可能,侯友宜回答「國家最重要的需要,是不同顏色的共融共好」。

侯友宜今天出席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時受訪,記者問「傳出郭台銘要和柯文哲合體,卻吃閉門羹,市長怎麼看?」

侯友宜回答,「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思維,我們都給予尊重。在這些思維底下,唯有一個最重要,我們都要同心齊力為國家、為人民,讓台灣更團結,做出國家最大的利益與人民最關心的福祉,這才是我們應做的事情」。

記者追問「總統大選會建議黨中央『藍白合』嗎?」侯友宜說,「國家最重要的需要,是不同顏色的共融共好,國家唯有共融共好,台灣才能永續發展,這就是我們應有的態度」。

記者再問「傳出您要到7、8月才會表態要不要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但南投補選過後,黨內開始給壓力,要你5、6月就表態。你怎麼看?」

侯友宜表示,「我尊重外面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最重要的,我現在是新北市長的角色,每一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像我在市長的角色裡面,今天該做的事,就是行動治理座談會。當然,新北市還有很多大小建設、2030願景工程,這要靠大家一起幫忙,尤其我還有很多的議題,需要跟中央並肩作戰,來推動新北市的長遠計畫」。

記者又問「黨中央做球給你,但你沒有接,希望你可以跟黨中央坐下來一起討論提名,你怎麼看?」

侯友宜回答,「我尊重每一個人不同的評論與思維,最重要的是,我還是要全力以赴,讓市政建設能夠做到位,這才是我現階段該做的事」。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