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賄選風險高 北檢檢察長親赴坪林分駐所與員警座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偏鄉賄選風險高 北檢檢察長親赴坪林分駐所與員警座談
偏鄉賄選風險高 北檢檢察長親赴坪林分駐所與員警座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於2018年公職人員選舉時在新店坪林、深坑等區域查獲里長賄選、幽靈人口等案件,顯示偏鄉的賄選發生率較高,檢察長林邦樑日前特率同選舉查察執行秘書主任檢察官蔡偉逸、檢察官黃冠中前往坪林分駐所與員警舉辦座談會,以期年底選舉不再有不法情事發生;但如獲有具體情資,必仍從嚴偵辦,以 維乾淨選風。

台北地檢署轄區涵蓋都會、傳統及偏鄉,選舉查察策略就須採取因地制宜方式,針對以往賄選熱區,必將投入較多心力。

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時北檢在位處偏鄉的新店區坪林、深坑區、石碇區等區域,查獲里長賄選2案、大規模幽靈人口案件2案起訴數十名被告大多經法院 判決有罪確定,績效卓著。

檢察長林邦樑特別重視這次年底公職人員選舉中這些區域的選情及情資佈建,日前到坪林分駐所,邀集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及所轄闊瀨所、漁光所、金溪所、坪林所、石嘈所、石碇所、深坑所等7個派出所,深入基層瞭解選情與第一線員警所面臨的問題 。

會中由新店分局報告選情分析與工作概況,並由檢察官黃冠中分享查賄經驗與技巧,講解相關選舉不法罪責的構成要件及偵辦要領,進行雙向意見交流。

林邦樑於會中再次提示法務部頒地方選舉查賄重點工作即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嚴辦境外資金,並強調全力查賄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等觀念,期望 檢、警以往強力查辦賄選、幽靈人口的成果,可以對民眾產生遏阻作用,讓年底選舉不再有不法情事發生;但如獲有具體情資,必仍從嚴偵辦,以維乾淨選風。

照片來源:台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汐止警瓦解詐欺集團 當場救出5名被害人

自強外役監2受刑人脫逃 花蓮地檢署:隔日即通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