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定調主攻揭弊民進黨 黨代表爆肢體衝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全代會/定調主攻揭弊民進黨 黨代表爆肢體衝突
國民黨全代會/定調主攻揭弊民進黨 黨代表爆肢體衝突

國民黨全代會/定調主攻揭弊民進黨 黨代表爆肢體衝突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桃園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今(28)日登場,同日下午召開第二次會議,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主持,並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宣示打贏今(2022)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定調要揭發、監督民進黨執政弊端,善用民氣,極大化選票。中央委員徐正文上台發言,由於發言時間不合會議程序,佔據發言台,遭在場黨代表、中央委員批評,甚至有較為激動的出席人員衝上前推擠,雙方爆發肢體衝突。

曾銘宗公布「現階段政治任務案執行綱要」,包括「培育青年戰將,提出符合青年需求政策,開拓年輕選票擴大票源」、「強化組織輔選能量,落實基層動員工作」、「爭取社會各行各業支持,達到複式動員效果,強力催票」、「善用地方執政過半優勢,連結中央與地方戰力,展開區域聯防,發動多引擎攻勢」、「揭發、監督民進黨執政弊端,掌握民意善用民氣,達成選票極大化」、「積極發動文宣攻勢,陸戰、空戰並進;善用網路社群平台 ,強力為候選人拉抬聲量」,最後請各級黨部、從政同志、全體黨員啟動輔選機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全力輔選提名同志贏得選舉,圓滿達成勝選任務。

在黨代表發言階段,有黨代表質疑,國民黨中常委從29席降為25席,扣除選任中常委15席,國民黨主席何以能指定10席?並同時對「公職人員身份之中常委應過總額半數」的改革措施提出質疑。

此外,下午召開第三次的會議中,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公布國民黨110年財務狀況,國民黨110年度黨務經費收支總決算業經會計師查核,總收入約為16億9,432萬元,總支出為約16億1,986萬元,本期餘絀約為7,446萬。就收入面,屬於中投與欣裕台等股利,以及不動產拍賣及標售等,共計11億9262萬9,134元,均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限制不得動支,因此110年度實際可動支收入為約5億169萬元。110年度實質收支結餘1,684萬元,相較於109年負3,038萬元,且於111年2月底償還前秘書長借款2,000萬元,是財務自律好的開始。

邱大展最後呼籲國民黨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務必要打贏這場選戰,國民黨財務問題來自於中央無法執政,加上民進黨在立法院要什麼法案都可以舉手通過,若無法逆轉這個局勢,將來不只是財務問題,很多都會有問題。

國民黨全代會/定調主攻揭弊民進黨 黨代表爆肢體衝突 11

此外,徐正文上台說明提案(第5案,建議重用黨代表、中央委員和黨務工作人員)外,也要求按照大會規則第29條,覆議一般提案第4案(維持中常委現行制度,席次為35到40席),若在場人數超過100人,應立即表決,同時他也因發言時間過長,不合會議程序,引發在場人士不滿。在場黨代表有人痛罵「國民黨是你一個人的嗎?」,徐回「也不是你的啊」,有激動的黨代表衝上前推擠,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推擠中有其他與會人士跟現場維安上前勸阻,場面相當火爆。不過,據透露,徐正文這次是藉「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但徐這次作秀過了頭。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回夏立言赴陸 謝龍介:蔡英文可提「蔡英文共識」

國民黨全代會/朱立倫捍衛夏立言赴陸 兩岸主張反對一國兩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