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非常官員是愚昧?還是貪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非常官員是愚昧?還是貪婪?
  • 字級
【投書】非常官員是愚昧?還是貪婪?

史諾/退休財務主管

日前發生台南兩名員警遭惡徒攻擊殺害之憾事,凶手落網後,得知林姓犯嫌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但法務部矯正署官員卻表示林姓犯嫌並非脫逃,而是返家探視「逾假未歸」,引起全國嘩然,多位律師直言這相當不合理;如同偷竊犯被抓到以『暫借』為脫罪理由般的荒謬。

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台灣官場充斥是似而非的歪理,不勝枚舉,如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三位法官在稅案合議庭的判決書內容竟然直接抄錄國稅局的答辯見解;審判長林秋華法官更自爆:現在因為年紀大了,很快就忘掉有利人民的證據。這如果不是有效救濟的大破口,那什麼才是大破口呢?人民遇到這樣的法官豈不是穩輸不贏、穩死不活!最誇張莫過於立委質詢稅務人員領稅務獎勵金適法性時,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公然答覆「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一付理所當然的模樣實在令人汗顏,也污辱了全台灣有良心,清廉自持的公務人員。

據查台灣民眾普遍對司法、稅務有相當高比例的不滿意,有人積欠交通罰款1萬8,市值250萬全家賴以為生的祖厝慘遭拍賣,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你知道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佈2020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高達1,431萬件,行政執行署以查封、拍賣、限制出境、管收各種手段催討欠款。最可怕的是稅捐機關為了獎金,引用9500多條解釋函令自行認定所得性質,開出不合法的稅單,最後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剝奪人民基本生存權及財產權。

稅務獎勵金是貪腐的萬惡之源,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直言:「有稅務獎勵金存在,就會有冤案產生!」。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官員為了奬金和績效,容易執法失當,眼中只有名利,沒有公理和良心。貪婪之心譲人迷失,就容易做出錯誤的決策,說出強詞奪理的謬論,長久下來對國家發展實在是很大的傷害。台灣人民最大的優勢也是最引以自豪是東方儒、佛、道的良心文化思想,國家官員應為人民表率,良心、誠實是核心價值,才能杜絕官員說謊的歪風,國家才能長治久安,古人常說「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由此可見官員正心、正念的重要,良心執政才是國富民安發展碁石。

圖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內湖失衡的區域計畫是歷史共業 國民黨不應只有謾罵現任

【投書】選賢與能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