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20萬遭軟禁 揚言賣到柬埔寨警急救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債20萬遭軟禁 揚言賣到柬埔寨警急救人
欠債20萬遭軟禁 揚言賣到柬埔寨警急救人

欠債20萬遭軟禁 揚言賣到柬埔寨警急救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20歲謝姓男子,疑因欠了友人20萬元,竟被強押到台北市龍江路一處民宅軟禁,還揚言不還錢就將他賣到柬埔寨,謝男擔心真的被當成「豬仔」販運到海外,趁晚間只有1人看守,而且熟睡之際,溜出屋外報警處理。轄區中山警分局員獲報到場,屋內已空無一人,目前已循線陸續約談涉嫌押人恐嚇的余姓男子等4人到案說明,朝妨害自由暨恐嚇罪嫌偵辦。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建國派出所日前清晨約5時左右,突然衝進1名男子報案指稱,余姓友人夥同4、5人,以談判喬債務為由,將他騙到一處民宅軟禁,甚至恐嚇他,不還錢就準備到柬埔寨打工賺錢。員警初步調查,20歲謝姓男子疑被軟禁在轄內龍江路巷弄內民宅,隨即會同謝男到場察看,但已無人出入而且涉嫌押人恐嚇的嫌犯都不知去向了。

警方調查,謝男被帶到民宅後不久,對方就留下1 人看守,其他人就陸續離去。當天凌晨5時許,負責看守的男子,疑熟睡不醒,謝男才自行脫困,也立即飛奔派出所報案求助。警方受理後,雖然到軟禁謝男的民宅時,已人去樓空,但仍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擴大追查中。

警方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掌握余嫌等人的交通工具,再以車追人,陸續通知余嫌等4人到案說明。余嫌則表示,謝姓男子約於半年前,以維修轎車為由,向他借貸了新台幣20萬元,卻多次催討仍消極不願處理,甚至連電話都不接了。

為了索討債務,才會跟謝男約定於租屋處商討還錢事宜,根本沒有限制他的行動,沒有所謂的妨害自由。至於揚言將謝男賣至柬埔寨打工還債的話語,純?只是想嚇唬他而已,不是真的有相關意圖與方法或人脈。全案訊後,警方仍依妨害自由暨恐嚇罪嫌送辦。

中山警分局再次重申,會全力查緝不法犯罪,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針對轄內各類暴力犯罪均會於第一時間全力追緝,藉以壓制不法分子氣燄,創造使民眾免於恐懼之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冒領職安訓練證書 移民署循線工地查獲12名失聯移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