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 匯流新聞網

NEWS

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有涉及詐騙國人到海外工作的集團成員,竟疑似隱藏在返台人群中偷偷回國。刑事局表示,警政署與駐泰代表處與泰國警方合作情報分析,昨天掌握16名國人,自緬甸KK園區入境泰國經曼谷準備返台。其中只有3人有向警政署報案紀錄,另有3人遭到法院通緝,而且就是電詐人蛇集團幹部成員。警方也到桃園國際機場順利逮人。

刑事局表示,近日在國際合作共同施壓詐騙園區下,部分詐騙集團開始瓦解,陸續釋放遭拐賣的被害人,同時解散電詐集團。警政署與駐泰代表處與泰國警方合作情報分析,昨天掌握有16名國人自KK園區入境泰國經曼谷返國。也都經由駐泰代表處與泰國移民局協助順利返台。但清查發現,其中只有3人有向警政署報案紀錄,另外有3人卻是遭到法院通緝而潛逃海外,疑也成為電詐人蛇集團的幹部成員。

16台人由緬甸KK園區返國 藏3通緝犯竟是詐欺集團幹部 11

警方表示,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航空刑事警察大隊,昨晚間派出10數名偵查人員,前往桃園機場進行人口販運鑑別以及電信詐欺偵查。柯姓等3名通緝犯,其中柯嫌除了是桃園地院發布的偽造文書、偽造貨幣通緝,還涉嫌在KK園區的詐騙集團裏,擔任幹部管理機手,從事假愛情詐騙,利用交友軟體找華人聊天,引導被害人下載手機軟體MT5後,再轉往假投資網站進行詐騙。至於另兩人則堅稱也是被騙到園區後,才負責招募人員的工作。

刑事局表示,跨境電信詐騙結合人口販運偵查,在救援被害人的同時也要揪出隱身在被害人群內的嫌犯嚴厲究責。也呼籲國人提高警覺,多加關心身旁親友,即時勸阻可能發生的每一個赴海外從事違法線上博奕、電信詐騙等工作或是成為人口販運被害的國人,共同努力以防範此類案件於未然。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領職安訓練證書 移民署循線工地查獲12名失聯移工

慣竊搭小黃變裝製造斷點 假釋犯闖空門得手150萬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