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選賢與能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選賢與能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投書】選賢與能掌握在人民的手中

徐鈺晴/教職

2022九合ㄧ的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每天媒體報導候選人選情戰況時大都是口水戰的畫面,沒有把政策說明白令選民也被搞得一頭霧水,而青年族群是國家未來需要依靠的主體ㄧ環,但是身在這個世代的青年在面對現在的環境卻是有許多種種的挑戰,挑戰covid-19的不斷變種遙遙無期的疫情環境、經濟上的通膨壓力、地球暖化帶來的惡劣環境等問題,在面對種種的惡劣環境下青年又如何面對這些問題呢?選賢與能也是他們對未來的希望。

有ㄧ位青年代課老師在國際青年日的論壇中談到她的教學理念是「培養大家獨立思考、同理心、負責任的能力」為什麼身為老師不專心一志地朝著學生考到好成績、考上好學校努力,而是花更多心力去培養孩子們擁有這些特質呢?因為在這個社會上充斥著太多人云亦云、自私自利以及莽撞行事,尤其這些負面的特質若是發生在掌握公權力的人身上,對人民的傷害將也就跟著越大!

面對現今的公務人員思維還是活在過去的威權時代,不聽傾聽人民的心聲,沒有把人民當做主人來對待,尤其是官位越大還仗著自己的公權力來欺壓人民,這是現在自由民主台灣進行式的亂象,並不是過去式的現象令人感到可悲呀!

充滿愛與良心智慧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即使受到冤屈26年,仍帶著弟子走遍五大洲上百個國家,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太極門案件在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可是國稅局不管、不顧,執意開單,甚至延續不肖檢察官凍結資產,將掌門人資產禁止處分,還與行政執行署聯手,一再超額查封,執行拍賣,試問執法者帶頭違法,這還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2022九合ㄧ的選舉正是人民要睜亮眼睛的時刻了,人民也要學習獨立思考選出有良心真心為人民做事、肯負責、有獨立思考及同理心的官員,選賢與能掌握在人民的手中,人民要翻轉自己的未來更要時時的關心周遭的時事,盡自己公民應盡的義務去投下神聖的ㄧ票,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快樂。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立法委員何必自廢武功?

【投書】內湖失衡的區域計畫是歷史共業 國民黨不應只有謾罵現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