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歐洲能源戰  誰會是贏家  對股市影響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俄羅斯歐洲能源戰  誰會是贏家  對股市影響是?
  • 字級
俄羅斯歐洲能源戰  誰會是贏家  對股市影響是?

俄羅斯歐洲能源戰  誰會是贏家  對股市影響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全球眾人的願望當然就是世界和平,可惜的是從五年前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開啟了貿易戰之後,到今(2022)年年初二月底的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丁開啟了實際的戰爭之後,世界已經很難和平;尤其後面美國FED為了因應通膨而升息,又把全球的股市匯市拖累,從此一路辛苦到現在的十月中。

因為出兵烏克蘭的關係,全球的許多國家對俄羅斯採取制裁的方案,從經濟貿易能源各方面出手,當然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這次與歐洲的能源戰,就是雙方互相傷害的動作;俄羅斯削減對歐洲天然氣輸送,以回應一系列制裁行動,雖然歐洲民生大受衝擊,但專家表示,俄歐能源戰的有利趨勢已經逐漸向歐洲靠攏,來自他國的替代來源能夠取代俄羅斯的供應,

這場天然氣勒索唯一的輸家是普丁,耶魯大學教授菲爾德在金融時報專欄文章提到的,隨著市場逐漸往有利歐盟的趨勢轉變,俄羅斯削減對歐洲輸送天然氣的計畫會適得其反;而確實一週內的布蘭特原油價格從98.6元附近下滑至91.5元附近,是超過9%的跌幅,在冬天將至的時候,油價往下走,俄羅斯似乎受影響。

倘若維持這樣子的短期趨勢,甚至擴散變成中期趨勢的話,油價在冬天不漲,對於通膨就不會加劇,那麼間接就有可能影響美國FED升息的強度;或許阻止不了十一月初的升息力道,但是會有可能降低後面十二月的升息強度,也因此可能對於股市會是正面的發展,值得大家後續做關注。

照片來源:stockq、歐盟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018鴻海科技日  今日家族大漲後市看好誰?

【解盤】1014台股大漲317點  萬事具備欠東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