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真的? 德國計畫2030年禁售燃油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來真的? 德國計畫2030年禁售燃油車
來真的? 德國計畫2030年禁售燃油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大家所熟知的賓士車,就是在1885年由德國人發明的「世界第一輛內燃汽車」,結果現在卻傳出德國當局準備在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車,真的有辦法做到嗎?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報導,德國將在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車,執行汽車零排放政策。目前這項決議已經獲德國政府拍板通過,為了在年底《巴黎氣候會議》上達到減碳目標,德國也呼籲其他歐盟國家也盡快跟上腳步,希望在2030年前實現歐盟境內汽車零排放。

環保綠能的意識逐漸抬頭,各國也都在進行可再生能源的相關計畫。其實,德國這項決議在2015年就曾被提出,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承諾「把碳排放量降至40%」,在2030年就要達到全面汽車零排放,目標成為各國的減碳榜樣,並且將提供發展中國家更多財政援助。

總理已經誇下海口,官員執行的壓力隨之而來,想在2030年達成零排放目標,可不是在當天直接宣布禁售就好,而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找尋替代能源來鋪路,並且說服消費者甘願購入零排放汽車,雖然近期由於發生福斯汽車排放造假事件,導致許多人抱持悲觀的態度,但是綠能汽車仍舊是未來的新目標。

找尋替代能源不外乎就是「電力」,當然大家也會問「發電就不會製造汙染嗎?」,對此,德國已經想好對策了!在電網、電廠、蓄電方式的技術方面都做好準備,並且轉為可再生能源發電,例如:風力發電。

雖然德國身為工業大國,但其實國內能源儲備仍有限,大量能源都需要仰賴進口,成為德國一大隱憂,於是政府才會如此力推能源轉型。不過,這項計畫仍充滿各種環環相扣的問題,需要長時間研擬與執行。

凡事總是需要有第一步,就在德國宣布2030年禁售燃油車之後,其他國家也相繼跟上腳步。挪威將在2025年禁止銷售燃油車;荷蘭也提出從2025年開始禁止汽油與柴油車在國內市場銷售;美國加州也表示可能將在2030年禁止傳統燃油車上市銷售。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