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題材發燒 生技小型股績效優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併購題材發燒 生技小型股績效優異
  • 字級
併購題材發燒 生技小型股績效優異

併購題材發燒 生技小型股績效優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李盛雯 / 台北報導

百達投顧提醒,今年是生技轉機的一年,整體獲利由負轉正,大型製藥廠尋找未來成長動能,將使得併購題材持續成為下半年生技投資焦點,投資可往生技族群中的中小型股靠攏。

首先Alnylam旗下藥物patisiran是一款治療罕見心臟病的藥物,第三期臨床實驗結果大好,近年研究發現,心肌病是導致心臟衰竭的重要原因;原本心肌病的AATR澱粉樣變性患者只有一種療法獲得美國食藥署FDA批准,在市場中具有重大的醫療需求。

獲得FDA批准的patisiran,開發擴大用於治療伴有心肌病患者的第三期臨床實驗中達到了正面結果,Alnylam將會在接下來的醫學會議中報告研究的詳細結果,並計劃在今年向美國FDA遞交申請,如果獲得批准,將有望成為第一款造福此類罕見心臟病患者的藥物。

其次生技大廠Amgen於8月4日表示,將以37億美元現金收購ChemoCentryx以獲得抗癌藥,收購成功後,Amgen將獲得兩款試驗中的新藥控制權,有望成為Amgen新收入來源;ChemoCentryx是開發用於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癌症的藥物,該公司主要側重於孤兒病和罕見疾病、慢性腎臟病、免疫腫瘤學等領域。

另外開發的Tavneos,是一種獲准用於治療患有罕見血管發炎症狀患者的藥物,目前在早期試驗中,還擁有三種治療癌症疾病的藥物,亦同時還在開發新一種抗癌藥物。

FactSet資料庫截至6月底的統計,NBI生技指數當前財年的每股獲利成長預估為-7.35%,而明年則為6.59%,今年是獲利轉機的一年;百達投顧指出,許多重量級藥廠將在未來幾年失去專利權,美銀報告統計,2026年之前將失去的專屬銷售權會造成大型藥廠損失超過10億美元以上,這將增加大型製藥廠收購中小型生技股的動力,創造良好收購機會。

另外生技產業已經經歷18個月的修正與資金流出,因此資金回流的動能造就技術面因素,也使得生技股相對具有上漲動能,建議可以向中小型股的生技基金靠攏,掌握更佳的上漲潛力。

照片來源:百達投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