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佛光山寺主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承辦的「佛光山2022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3月5、6日於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舉行,並透過人間衛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YouTube直播全球40個國家地區,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心培和尚等12位大師主法,祈求疫情早日消弭,戰爭永息、世界和平。

進入會場,映入眼簾的是以藍、黃、紅、白、橙五種色條元素為主的佛教教旗,與壇場上「禪、淨」二字和正中央會徽。因應近年線上直播全球修持人數,法會特使用中、英、日、韓、越南文、西文、法、葡、荷蘭、德、比利時、挪威、丹麥、瑞典文等14種語言,創歷年新高。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11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致詞指出,疫情造成世界傷害,卻也激發大眾互助之心,佛光會行持菩薩道「財施、法施、無畏施」,希望全球佛光人都能延續星雲大師的初心,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也表示,法會祈願人民生活平安、健康,疫情早日止息,大眾也可以禪心獻燈,求光明,開智慧。

除祈願外,法會還特別安排天鼓擊樂團以擊法鼓展現祈願布施無畏的磅礡氣勢,以及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獻藝〈偉大的佛陀〉、台南佛光合唱團歌詠〈禮讚偉大的佛陀〉等演出,在法會接近尾聲時,星雲大師領眾念誦祈願文,期盼在疫情、戰火的無情中,走出「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的大同世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合作 助退除役官兵開啟職涯第二春

台大E勢泮學員訪森崴 停電再掀綠能企管跨域討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