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勢泮學員訪森崴 停電再掀綠能企管跨域討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大E勢泮學員訪森崴 停電再掀綠能企管跨域討論
台大E勢泮學員訪森崴 停電再掀綠能企管跨域討論

台大E勢泮學員訪森崴 停電再掀綠能企管跨域討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大管理學院EMBA課程「台大E勢泮」學員3日參訪正崴集團旗下企業森崴能源時遇303全台大停電,除體會到電力穩定供應的重要性,也見證該企業打造ESG產業生態池的用心。在永續發展潮流中,森崴除專注再生能源電廠投資開發,亦期綠色能源得擴張全台,成為主流。

正崴集團、森崴能源董事長郭台強指出,此次台大E勢泮學員巧遇303大停電,讓他想起1999年正崴上市次日發生的921大地震和停電風波,且這起事件也使他此後開始重視電力能源並成立森崴,除積極投入對保護地球、環境永續的綠色能源開發外,亦將其深入劃歸進集團發展重點。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環境及氣候變遷風險已成為國際首要重視的議題,森崴致力於打造ESG產業生態池,提供企業、環境永續所需的各式專業協助,即是希望從潔淨能源、綠能減碳、創能儲能、永續發展角度給予全方位的綠色創新服務,並與各界企業精英分享ESG解決方案。

此次台大E勢泮大師講座邀請到的許士軍教授,即聚焦企業社會責任與ESG議題進行演講,並提出CSR與ESG二者已逐漸取代過去企業最重視的利潤和投資報酬率。在數位時代下,能源、環境與社會、公司治理已然密不可分,如何在跨域環境中生存發展,也將成為當下能力培養的一大重點。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與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合作 助退除役官兵開啟職涯第二春

甜蜜外銷再下一城 聯輔基金會跨業推鮮切鳳梨釋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