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熱 Umbo CV獲近億投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工智慧熱 Umbo CV獲近億投資
人工智慧熱 Umbo CV獲近億投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台北報導

Google AlphaGo 掀起全球對人工智慧發展的高度關注,如今電腦程式除了會搜集與分析數據,更發展出學習能力。人工智慧成為科技掏金新顯學。

專注於研發學習型人工智慧軟體的台灣安控新創 Umbo CV盾心科技,宣布獲得 9,200 萬台幣的種子輪投資,由AppWorks之初創投領投,群聯電子、緯創資通、Mesh Ventures聚達創投跟投。

Umbo CV為何能在創立初期就獲得指標性創投公司領投,贏得眾多硬體大廠青睞?據了解,Umbo CV 研發擁有自我學習與分析能力的影像辨識軟體平台 Aqua SmartCloud,是讓創投者深信潛力無窮的主因。

Aqua SmartCloud可透過監控畫面學習並辨識影像中的物件與事件,例如:人、車、槍等各類物件,以及侵入、群眾聚集、火災等特殊事件,一旦發生意外或災害,即可透過系統即時通報負責單位,降低釀成意外或悲劇的機率,爭取更多救援時間。系統反複訓練後,可辨別更加多元複雜的事件與物件。

Umbo CV 整合Aqua SmartCloud,開發出搭配用的硬體攝影機 Umbo SmartDome 來執行監視工作,不僅可幫企業大幅降低維護成本,也可提升人力使用效率,讓企業從此不需再耗費人力以肉眼 24 HR 監控畫面。

Umbo CV 團隊實力堅強,增資後計畫投入研發,強化人工智慧的學習能力,以及軟體、硬體與雲端的整合性。投資人之一的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認為,專業安控產業長期以來一直未能跟上互聯網的發展,未來看好 Umbo CV 創新的技術與解決方案可將替這個產業帶來新的方向。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林之晨表示,Umbo CV優秀團隊從最前端的硬體、感測軟體,一直到伺服器端的人工智慧學習,全部一手包辦,展現出極高的垂直整合能力,加上豐富的市場經驗,相信將為北美安控產業帶來革命性的顛覆。

Umbo CV 成立近兩年,公司使命為發展電腦視覺、機器學習演算法,結合硬體感測器發展可自我學習的智慧影像監控系統。主要市場於國際企業客戶,如各類工廠,商店,學校,城市等。

Umbo CV目前已推出產品包括Umbo SmartDome (智慧型監控攝影機),Aqua SmartCloud (智能雲安控軟體)及Learning A.I. (自我學習的人工智慧,用於辨識物件及異常行為,如車禍,搶劫)。

新聞照來源 Umbo CV提供 附件圖一:台灣安控新創 Umbo CV(盾心科技) 今 (29) 日宣布獲得 9,200 萬台幣的種子輪投資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