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大斷線 中華電信:會補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4G大斷線 中華電信:會補償
  • 字級
4G大斷線 中華電信:會補償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今早打開手機,有沒有發現異狀?大台北地區中華電信部分用戶,今早使用 4G 手機時,發現手機上網斷斷續續,甚至沒有收訊的狀況,只能暫時切換到 3G 網路,才有辦法正常通話。

目前積極衝高4G用戶的中華電信竟發生大斷線,引發網路熱議。網友反應,網路斷訊主要集中在台北、新北等北部區域,台中與高雄目前均正常。有網友致電中華電信 0800 客服得到答案為,台北市的4G基地台正在做軟體升級,所以出現斷訊現象。

中華電信上午發出正式聲明表示,4G系統於今日清晨發生異常,影響部分用戶通信,已於上午九時起陸續恢復服務,3G 及 2G 服務不受影響。

中華電信表示,今日清晨低訊務時段執行 4G 軟體升版時,因為軟體異常,引發部分不特定用戶 4G 服務短暫受影響。於上午九時已緊急隔離受升版影響的設備,訊務由其它正常設備承載。系統採用共用池冗餘設計(pool redundancy),其餘正常設備可承載全部的訊務,目前訊務疏通情況已回復正常。

中華電信對於此次異常造成客戶通訊受到影響深感歉意,將再詳細清查受影響客戶後,依服務契約規定,主動採取減收月租費的措施。目前正在清查受影響的時間,之後將依據用戶受影響的時間長短,計算可減收月租費的額度,至於金額多寡目前仍在計算中。

新聞照來源 中華電信官網 www.emome.net/files/fckeditor/topbanner.jp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