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硬起來了!亞太借台灣大網路 開罰21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硬起來了!亞太借台灣大網路 開罰210萬
  • 字級
NCC硬起來了!亞太借台灣大網路 開罰21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整理報導

NCC硬起來了!亞太電信28日公告,因未經核准使用台灣大哥大接取網路服務,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處罰鍰,本事件累計罰鍰共計新台幣210萬元。

遠傳電信與台灣之星在2015年對台哥大與亞太電、國碁不合理結盟,進而影響消費者權益,籲請主管機關NCC展現積極作為。針對亞太與台灣大哥大4G LTE漫遊爭議,NCC做成最新處置,對亞太開罰累計210萬元。

亞太電信使用台灣大哥大網路「漫遊」開台,引發其他電信業者結盟抗議。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曾公開表示,若不能使用台灣大網路影響很大、衝擊很大,必須說服新用戶轉換為使用現有支援VoLTE標準的手機。

亞太電信衝70萬至80萬的4G用戶,呂芳銘說,如果不同意使用台灣大作為3G、4G通話的解決方案,一定影響用戶目標數。他相信主管機關會基於保護消費者的立場,相信亞太電信即使使用其他家網路,也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他強調,亞太電並非不建設,目前蓋的基地台都為支援VoLTE通話。

2015年7月NCC第 651 次委員會議即針對亞太與台灣大哥大之間的 4G 漫遊爭議進行討論。NCC 副主委虞孝成受訪時表示,只要不違反既有的法律規定,網路可以借。

4G 經營者如果使用他人網路,不建設自己網路,必須依照規定向NCC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申請,但是不可以完全不使用自己的網路,也不能全部借用他人網路提供服務。

虞孝成提到,變更申請必須說明,出借跟借給別人用的網路皆有足夠容量,來處理因為借人而多出來的訊務量,並保證提供的品質足夠好,此外,租借訊問量應該要逐年顯著下降。

虞孝成表示,NCC決議之前,亞太電信跟台灣大哥大都先斬後奏,未事先提出事業計畫書核准通過,就進行租借,兩家都會開罰。2015年7月前NCC已向亞太開出30 萬元罰單。

新聞照來源: 亞太電信官網 event.aptg.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