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中報導

ChatGPT爆紅引發國人對AI技術的關注,台中市政府攜手東海大學於今(18)日合辦「新時代AI攻略-ChatGPT」講座,邀請東海大學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主任周忠信與東海公共事務處長黃兆璽擔任主講者,分享AI科技發展與ChatGPT實務應用。副市長黃國榮指出,隨數位時代來臨,人工智慧的運用愈加廣泛,不僅是產業數位轉型需要AI的幫助,就連公務體系也應與時俱進,在合乎法令規範下利用各種AI工具提升行政效率。

黃國榮副市長今日與市府近2百名同仁一同體驗AI應用新科技講座。黃副市長表示,隨時代演進,公務體系也應善用科技,以更有效率及高品質處理各項業務,近期許多媒體都在探討ChatGPT運用,各項軟體慢慢成熟,未來將更便利,市府各機關持續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服務,也勉勵數位局協助各局處導入數位新科技提升服務效率。

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15

數位局長林谷隆說,近期ChatGPT等生成式AI技術受到市民朋友關注,生成式AI技術若使用得宜,可視為一種新的溝通模式與服務工具,但目前生成式AI技術應用在城市治理的層面,仍存在挑戰和限制,如需大量數據校正,以確保準確性及可靠性,以及安全性和個資保護等面向。

林谷隆提到,隨著學界不斷投入對生成式AI技術的使用探討,未來相關規範一定會越來越完整,包括台灣大學提出ChatGPT使用規範,東海大學則鼓勵師生在教學研究融入ChatGPT,因此數位局以務實的態度鼓勵市府同仁認識科技新知,除了開辦相關課程,未來持續關注中央政策發展,如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與國科會研發「可信賴AI對話引擎」的進度等,滾動調整AI技術導入。

中市府辦ChatGPT講座 黃國榮:AI應用提升公務效能 17

林谷隆強調,ChatGPT只是AI領域的一環,市府各局處已逐步導入AI科技應用,如水利局的建置智慧防汛網、經發局的精密科技園區水資源智慧化運籌管理系統,還有環保局的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導入AI判別烏賊車等,市府不斷導入新興科技,探索先進技術與解決方案,推動台中往永續宜居的智慧城市邁進。數位局將持續舉辦數位新知課程,助公務人員汲取新興科技資訊並提升數位工作效能。

此次ChatGPT講座受到市府各機關的熱烈迴響,副市長黃國榮、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新聞局長鄭照新、秘書處長謝佳蓁與近2百位市府同仁一同參與,獲益良多,對AI新科技應用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勝文讚郭董如岳飛!柯文哲:下意識講實話 郭台銘被岳飛掉了?

評侯友宜最大罩門 柯文哲:要辭職嗎?市政拋下半年一定出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