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評侯友宜最大罩門 柯文哲:要辭職嗎?市政拋下半年一定出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評侯友宜最大罩門 柯文哲:要辭職嗎?市政拋下半年一定出問題
  • 字級
【有影】評侯友宜最大罩門 柯文哲:要辭職嗎?市政拋下半年一定出問題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昨(17)日出爐,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被問到,侯友宜最大罩門為何?柯文哲說,2019年郭台銘曾說要選總統,找他搭檔,但當時他擔任台北市長,如果拋下北市超過半年,一定會出問題,因為市政繁雜,「要選第一個馬上要面對這問題:你要辭職嗎?不辭職要怎麼代理?很多工作。」


柯文哲說,他2019年時當市長,如果拋下台北市去選舉還超過半年以上,跑掉一定會出問題,所以做好台北市長就好,他不可能當副手、不可能投入選舉,因為市政相當繁雜,所以要選,第一個馬上要面對這問題,「你要辭職嗎」、「不辭職要怎麼代理」,很多工作,他自己當市長過就曉得,還是要盯著看。

而國民黨定於一尊後,傳出侯友宜可能將拜會柯文哲尋求合作,對此,柯文哲表示,侯友宜拜會的事情,他覺得自然就好,也不要太刻意勉強,只是不知道拜訪要做什麼,就等侯友宜出牌再講。

而昨天柯文哲也正式由民眾黨中央委員會通過,成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並將在20日舉行活動,而綠營賴清德、藍營侯友宜在當天也有活動,被解讀是要拚場?對此,柯文哲說,民眾黨提名他,總是要有啟動儀式,而民眾黨不是有錢政黨,是沒錢小黨,未來不會刻意辦大型造勢,「明白講根本沒那個錢」,不可能包下一大堆電視、報紙、雜誌,最多透過網路宣傳。

有媒體也問,柯文哲是否5月底將去金門,藍白合可能發酵?對此,柯文哲說,金門也有投票人口,去金門就像去全台每個地方,去學習、爭取支持、拜訪朋友,金門本來就一定要去,他不曉得跟藍白合有什麼關係?金門本來就應該去,也是跟大陸最接近的地方,「而且不要忘記,金門縣長是我們黨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勝文讚郭董如岳飛!柯文哲:下意識講實話 郭台銘被岳飛掉了?

分析/藍綠白各就各位!學者、民眾黨內認柯文哲將選到底 頂多「微棄保」不致崩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