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刁難大巨蛋剪綵擋2024?柯文哲:這些大家心裡有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刁難大巨蛋剪綵擋2024?柯文哲:這些大家心裡有數!
中央刁難大巨蛋剪綵擋2024?柯文哲:這些大家心裡有數!

中央刁難大巨蛋剪綵擋2024?柯文哲:這些大家心裡有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內政部營建署不讓大巨蛋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啟用剪綵,頗有阻擋他參選2024大位,與民眾黨2022大選將交出的成績單,柯文哲今(9)天表示,內政部卡台北市政府不只有這一件,像大彎北段就卡2年了。至於台北市有沒有被刁難?有沒有被拖時間?這些大家心裡有數,他的態度是「該解決的問題,就要解決」。

柯文哲受訪指出,營建署應該把他們之前發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再檢查一遍,去(110)年4月8日,營建署就發給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一份公文,明確記載「避難層不限於地面一層,地面一層以外之樓層符合上開規定,亦得做為避難層」。

柯文哲表示,正常狀況下,避難層應該在一樓。當時遠雄把B1當做避難層,這部分就要嚴格審查。市府在審查時,已會同建築師公會等專家討論,如果大巨蛋B1要當做避難層,一定要做一些改裝,增設安全設計。對此,市府都按照專家意見,列明大巨蛋部分B1層做為避難層時,要做哪些改變的設計,這些全部修正一遍後,才把大巨蛋案送交內政部審查。

柯文哲說,他倒是覺得,內政部卡台北市政府也不只有這一件,像大彎北段就卡2年了。市府只希望中央該審查的趕快審查。記者問「會覺得中央故意不讓他在市長任內完工?」柯文哲回答,他不會把大巨蛋完工視為自己的政績,因為他是來善後的。大巨蛋如果能拆就拆,不能拆,至少要安全可用,市府的態度就是這樣簡單。所以,大巨蛋該修正的就要修正,遠雄已經做了防火區劃等相關措施設計,比當年的設計好太多了,但是,到底行不行?還是要讓社會公開透明地檢查一遍。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大巨蛋案被刁難?」柯文哲重申,他的態度是能拆就拆,不能拆就要務實一點,讓大巨蛋可以用。他是很務實的人,有沒有被刁難?有沒有被拖時間?這些大家心裡有數,他的態度是「該解決的問題,就要解決」。

中央刁難大巨蛋剪綵擋2024?柯文哲:這些大家心裡有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政府超買高端銷毀30億元?陳佩琪疑龐培歐訪台贊助經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