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停電/蘇揆留任王美花 萬美玲:何苦為難部長 讓彼此折磨? - 匯流新聞網

NEWS

303停電/蘇揆留任王美花 萬美玲:何苦為難部長 讓彼此折磨?
303停電/蘇揆留任王美花 萬美玲:何苦為難部長 讓彼此折磨?

303停電/蘇揆留任王美花 萬美玲:何苦為難部長 讓彼此折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本月3日大停電引爆民怨,行政院提出經濟部檢討報告,院長蘇貞昌以「督導改善電網韌性」為由留任經濟部王美花。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美花今(9)日表示,王美花並無電力專長,任內又有3次大停電,蘇揆「何苦為難王美花部長,讓自己痛苦、讓彼此折磨呢?」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9)日為政院的303大停電檢討報告舉行記者會,總召曾銘宗說,行政院、經濟部和台電把停電事故推給基層工作人員,民進黨執政6年以來,從民國106年的815、去年的513、517到今年的303共四次大停電,都是人為疏失,都是電網韌性不足的問題,為何經近一年問題都無法解決?

曾銘宗指出,檢討報告總共32頁,檢討報告內容未全面檢視台電歷年來管理上的問題,只侷限於輸配電及實務操作細節,把責任推給作業基層同仁,找一些人來當替死鬼,不公平、不合理,是不負責任的作法,也無法解決跳電、停電問題,「國民黨團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黨團書記者萬美玲表示,近年四次大停電,有三次是王美花經濟部長任內發生,蘇貞昌說要給她半年時間改善台電問題,然而從去年513、517迄今,國人給了王美花部長何止6個月,如今現在還要再給她6個月,恐怕仍是徒勞無功。

「蘇貞昌要留下王美花,這是何苦為難王美花,又讓自己痛苦呢?讓彼此折磨呢?」萬美玲不解,王美花專業不在電力領域,蘇貞昌素有酷吏之稱,大小事出包易於動怒,唯獨對王美花任內3次大跳電極度容忍,「難道因為王美花部長是蔡英文總統的最愛,讓蘇貞昌院長無法從專業考量,撤換王美花部長?」

曾銘宗並說,本次停電事故檢討報告從頭到尾都未檢討能源政策,蔡政府執政五年多年以來,全國性停電頻率越來越高、規模越來越大,2025非核家園能源政策是真正問題所在,黨團奉勸蔡政府面對現實,重新檢討能源政策,並提出可行解決方案,確保2300萬民眾用電權益,與產業經濟發展的需要。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興建遊憩設施閒置「草比人高」 監院通過糾正苗栗南庄鄉公所

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