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303大停電」行政院檢討報告出爐,一如高雄市長陳其邁撂重話怒批台電犯的是「低級錯誤」,第一線的台電董事長、總經理今(8)日雙雙交接下台,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對此不滿表示,是誰制定非核家園能源政策?「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本月3日上午九時無預警大停電,統計共造成全台549萬戶無電可用,事後台電稱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故障」釀禍,由第一線操作人員揹責,但包括在野黨許多意見領袖都認為,是「缺電」惹禍,紛紛要求王美花道歉下台。台電董總也在第一時間請辭。

303大停電「低級錯誤」釀禍?高金:「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11

行政院對此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昨天傍晚出爐,結果一如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撂重話怒批台電犯的是「低級錯誤」,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而王美花的自請處份部份,閣揆蘇貞昌開金口,以她先前推動多項政策有功,要她督導改善電網韌性為由予以留任。

「是誰制定非核家園能源政策?」高金素梅今在臉書貼文表示,以綠能取代核電,不穩定的光電導致供電系統、設備和線路全面緊繃,隨時會發生跳電停電。她強調,現況再生能源配比才不到6%,2025年要達到20%占比,隨著再生能源大量併網,屆時,一片烏雲飄到南部天空都可能造成跳電、停電。

高金素梅並問:「如果,緊繃的台電第一線人員犯下的是『低級錯誤』;那麼,制定非核家園能源政策的『高級錯誤』,能檢討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高金素梅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荒煙漫草二十多年 聯勤墾丁鵝鑾鼻活動中心改建ROT案上網招商

【呂秀蓮專訪3-2】檢討戰力/呂再籲女性也應納入服兵役 恢復役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