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果粉愛買APP!超越美國成iOS最大金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果粉愛買APP!超越美國成iOS最大金主
  • 字級
中國果粉愛買APP!超越美國成iOS最大金主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發布之最新報告,2016年第三季度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iOS應用商店收入最高的國家。報告指出,自2010年以來,美國市場的iOS APP營收一直排名第一,但近來中國蘋果用戶的APP消費金額持續增長,第三季度收入已超過17億美元,比美國高出15%以上。

數據顯示,現在中國蘋果用戶越來越捨得花錢購買APP,花費的金額已是兩年前的5倍以上。App Anniey在報告中預期,中國市場的iOS APP營收增長還將持續,預計到2020年,中國的絕對收入增長將會超過其他所有國家和地區。

報導指出,遊戲APP是推動中國iOS應用商店收入創新高的一大因素,在整體銷售額中佔了75%。與此同時,其他APP也呈現明顯增勢,包括娛樂、社群、圖書、相片及影片等類別,收入都較前一年增長了三倍。

報告指出,繼遊戲之後,娛樂APP在中國iOS應用商店的銷售額中亦佔很大比重,如愛奇藝、騰訊視頻和優酷等影片串流服務APP,結合原創內容、娛樂直播體驗等,在娛樂類別佔據了主導地位。

此外,像是QQ、Momo和映客(inke)等即時通訊APP,紛紛透過增加影音內容以帶動收入增長。App Annie表示,影音視頻逐漸成為社交應用APP收入增長的主要驅動來源,可以藉由訂閱及升級功能等,吸引消費者在app 內購買額外項目。

儘管蘋果iOS商店在中國 的營收表現強勁,但蘋果在大中華區(包含中國、香港和台灣)的收入下滑仍是不爭的事實。受限於中國嚴格的媒體審查制度,2016年4月,蘋果宣布關閉中國iBooks和iTunes電影商店,令iPhone等硬體產品在當地的銷售受阻,市佔率正流失給OPPO、Vivo和華為等當地品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