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策轉向  鋼鐵股中鋼東鋼允強能出頭?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國政策轉向  鋼鐵股中鋼東鋼允強能出頭?
  • 字級
中國政策轉向  鋼鐵股中鋼東鋼允強能出頭?

中國政策轉向  鋼鐵股中鋼東鋼允強能出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如果要論誰是今(2022)年最辛苦的電子產業,一定就是ABF載板三雄,如果要論誰誰今年最辛苦的傳統產業,一定就是航運貨櫃航空散裝;但是如果要論誰是連續兩年最辛苦的傳統產業,那麼答案只有一個,一定就是鋼鐵人了,直接獲得冠軍的寶座。

而隨著基礎設施項目投資,和鋼鐵生產速度增加,中國政府加大油品出口,大宗商品運輸需求第四季有望改善,過去由於防疫限制措施重創中國經濟,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大宗商品買家,今年上半年減少能源和金屬進口,但最近中國政府承諾通過刺激措施支持經濟增長。

路透報導中國鋼鐵生產有改善跡象,大宗商品受到放寬防疫預期的支撐,廠商對第四季散裝運價有信心,特別是進入中國的運量;這是主軸放在航運相關的議題,直接受惠是散裝輪,但最新看到香港已經開放0+3的防疫措施,甚至十月底有可能變成0+0的措施,當封控變成拼經濟,當封城變成歡迎光臨,中國政策會有很大的改變。

尤其2020年一月迄今,中國的經濟因為防疫,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失,從香港看到二十大的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前會有很大的調整;屆時優先受惠的除了中國的觀光餐飲消費之外,房地產也會受惠,那麼鋼鐵也是會受惠,這個趨勢會慢慢浮現,會更加清晰,所以中鋼、東鋼、允強,還有許多鋼鐵股票,即將會有好事情。

照片來源:中鋼官網、東鋼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006台股漲90點  紅三兵還是紅豆冰呢?

高價股十月超強  信驊大立光旭隼力旺誰最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