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騷擾金門軍營 蘇貞昌嗆:我們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騷擾金門軍營 蘇貞昌嗆:我們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
  • 字級
中共騷擾金門軍營 蘇貞昌嗆:我們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的無人機多次騷擾金門,甚至低空拍攝國軍動態並上網向世人公布,頗富挑釁意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天表示,我方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 一定堅守台灣主權。

蘇貞昌今天出席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時接受提問,記者問,中國無人機擾台,但中國外交部竟然說,是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以及我們國軍如何有效嚇阻無人機,官兵是否能對無人機開槍?美國媒體爆料,美國將售我響尾蛇飛彈增強F-16戰力,凸顯支持台灣不受北京的軍演挑釁影響,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打這種無人機,不用到飛彈,我們也有能力打下這種無人機,但我們國軍一直以來就是讓國人同胞跟全世界看見,在蔡總統領導下,我們堅守台灣主權,堅決維護台灣的安全」。

蘇貞昌說,中國是一再地用軍機、軍艦繞台,現在連無人機都這樣來騷擾,還大張旗鼓向全世界去說,對方是怎麼樣子侵門踏戶,相信國軍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因應,政府對於國軍需要添購任何裝備,也都會全力支持。

記者再問「國人遭拐騙到柬埔寨的案件不斷,目前和柬國政府有聯絡管道嗎?怎麼營救在柬的台灣人?」

蘇貞昌回答,對於受害的台灣同胞,政府盡全力救助,也已經一批一批救助回來,其中甚至於還有罪犯混雜其間,警方也沒有放過,已經逮捕一些人,同時也已移送法辦,收押好幾人,「我們會持續不斷盡力救助在海外受難的國人同胞,同時我們也絕不放鬆,國內的黑道和國外的犯罪集團勾結對於國人同胞的侵害,我們一定盡全力來防範,同時對連結的巢窟予以破除」。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