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賽概念股票   製鞋紡織開始要受惠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世界足球賽概念股票   製鞋紡織開始要受惠了?
  • 字級
世界足球賽概念股票   製鞋紡織開始要受惠了?

世界足球賽概念股票   製鞋紡織開始要受惠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即將在今年11月20日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會一路比賽到12月18日,一共32隊來自五個大洲,在卡達舉辦的,全世界最多土豪的地方之一;本屆是繼自2002年韓日世界盃,第二次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卡達申辦成功,成為繼日本、韓國後,第三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主辦的伊斯蘭國家。

許多機構看好FIFA收入將達100億美元以上水準,週邊相關的商品產值更可望達3000億美元,其中台灣的幾個產業包含機上盒晶片、面板驅動IC、電視面板、運動衣與運動鞋,很有機會受惠;以及之前台幣貶值,製鞋、紡織類股,台廠客戶品牌是像Nike高單價的布料、針織成衣,皆是美元計價接單,推升匯兌收益的增加。

寶成受惠於製鞋數量及單價同步呈雙位數成長,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2045.77億元,年增12.8%,加上有匯兌收益,前三季稅後純益達154.28億元,年增23.2%,EPS達5.23元;全球最大足球鞋廠商志強10月合併營收19.59億元,月增20.5%、年增300%,累計前10月營收年增57.9%。

另外像面板驅動IC的聯詠、紡織的新纖、遠東新,也都是相關受惠的族群,這是年底的需求,搭配世界盃足球賽,以及台灣縣市選舉的三大題材;投資人可以在此挑選布局,一年就是這一兩個月的行情最值得把握,該認真做功課來投資。

照片來源:FIFA官網、聯詠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巴菲特開始買台積電  神山600元很快看到嗎?

立積晶心科祥碩智原強勢  IC設計一路飛上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