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不是意見交換,而是「超前校正回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不是意見交換,而是「超前校正回歸」
【胡文琦專欄】不是意見交換,而是「超前校正回歸」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日昨爆料指出,俄羅斯政府因不滿我國政府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甚且,「只剩一張嘴、嘴砲」的外交部長吳釗燮還推文譴責俄烏戰爭「野蠻」云云,為此,特別召見我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到俄國外交部「訓斥」。對此,吳釗燮表示,「這個是『意見交換』而已,沒有(被訓斥)的狀況,沒有提到我的推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我方已清楚讓俄羅斯知道我方的立場,只是「依據外交慣例」,不會對外透露交涉細節,包括何時、透過什麼管道或怎麼表達等,坦白說,吳釗燮的話如果能聽,那套句台諺「那很多東西就都可以吃了」,試問,一個任內斷交六國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且常撈過界管到國防部、陸委會「業務職責」的人,難道還有公信力?

說實話,誠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此番所言的專業、內斂與低調,正是因為依據外交慣例,所有的「交涉詞彙」通常都會較為禮貌、溫文與儒雅,但大家通常就會知道事情的「嚴重程度」究竟為何?因此,吳釗燮的沒有訓斥,那根本就是欺騙不懂「外交眉角」的金光黨騙術。其實,他該詭辯的字眼應是「超前校正回歸」,這樣的話大家就更容易懂了。

照片來源:外交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胡文琦專欄】進退失據的外交部,可憐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