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俄戰事引發核災焦慮 近六成日人憂核電廠遭攻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俄戰事引發核災焦慮 近六成日人憂核電廠遭攻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俄戰事引發核災焦慮 近六成日人憂核電廠遭攻擊

▲烏俄戰事引發全球民眾對於核災的憂慮。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佔領車諾比核電廠,並引發全球民眾對於核災的憂慮。對此,《朝日新聞》(The Asahi Shimbun)於 3 月 22 日公布一份新民調指出,59%日本民眾憂慮核電廠遭到另個國家攻擊,但也有 35%受訪者對此不感到擔心。

本調查於 3 月 19 日至 20 日進行,一共取得 1,464 位有效樣本。

日本 311 福島核災迄今 11 年,而 3 月 16 日深夜福島縣外海發生規模 7.4 強震,又喚醒不少日本人對於 311 大地震的恐怖回憶。面對調查詢問是否擔心核電廠受到自然災害影響,如大地震,39%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憂心這種可能性,49% 覺得這種可能性只在「一定程度」上發生。

至於是否重啟閒置核反應爐,38%受訪者支持這項措施,但 46%民眾反對恢復營運。而在那些憂心日本核電廠遭攻擊或是受自然災害所影響的人中,各自都有51%反對重啟已暫停營運的核電廠。

就台灣核電廠恐面臨的戰爭風險,原能會於 21 日表示,評估台灣核電廠遭遇飛彈攻擊可能性低,假使擦槍走火,可能導致火災、放射性物質外洩,原能會都已有相關規劃,並會持續強化改進。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候任總統尹錫悅三把火?58%民眾反對總統辦公室搬離青瓦台

【臺灣調查網】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