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用信用卡?遠傳幫你代收Apple帳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想用信用卡?遠傳幫你代收Apple帳單
  • 字級
不想用信用卡?遠傳幫你代收Apple帳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遠傳近日宣布,將代收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帳單,成為亞洲第一家代收Apple帳單的電信業者。

許多人因為擔心信用卡盜刷問題,不願綁定信用卡購買App Store、Apple Music iTunes裡的內容服務和貼圖、付費電影,或者有些學生沒有信用卡、長輩不會使用信用卡購買功能,現在遠傳能將這些消費併進電信費裡了,提供給消費者們更多的選項。

遠傳表示,這款服務不需額外的手續費,由Apple提供的電子收據將清楚列出購買明細、付款門號的末四碼,並在兩天內將電子明細寄至消費者的電子信箱。電信業者則可在每一筆帳當中,賺取一筆代收費,不無小補。

遠傳表示,所有月租型用戶都可使用這項服務。Google Play和Apple相關商品,遠傳都是第一家推出代收服務讓消費者可以用電信帳單繳費的業者。

現在,遠傳電信的用戶只要進入設定,點擊最上面的Apple ID,再按「檢視Apple ID」,選擇「付款資訊」,就會發現多了一項「行動電話帳單支付」的選項,輸入電話號碼後,就會收到蘋果傳來的驗證碼,之後就可以在App Store、Apple Music、iTunes中使用這項服務囉!

目前只有遠傳獨家取得代收Apple帳單的資格,另外,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指出,遠傳前年也優先取得Google Play帳單代付業務,預計Apple代收業務也會像Google一樣陸續開放給其他電信業者加入代收帳單的行列。

另外,若是怕家中小孩用行動電話帳單支付購買Apple的內容服務,只要到設定,進入「一般」,再到「取用限制」,在密碼設定中選擇「永遠需要輸入密碼」就可以了。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