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接觸綠營 豆哥曾替這位藍營名嘴站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只接觸綠營 豆哥曾替這位藍營名嘴站台
  • 字級
不只接觸綠營 豆哥曾替這位藍營名嘴站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公布檢調監聽譯文,內容涉及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在台南市府擔任政務官時,疑似接受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的性招待,消息一出引起台南各界關注。有網友最近公布「豆哥」替謝龍介助選的照片,引發網友議論。

根據已經被公布的監聽譯文,「豆哥」不只幫陳宗彥約好小姐,也處理事後帶出場的「咖啡錢」。許多地方人士知道「豆哥」出身海軍陸戰隊,也利用這層關係結識同為海陸出身的陳宗彥,且豆哥為人草根有親和力,雖然因為酒店事業發跡,但與許多地方議員都有往來,政商實力雄厚。

近幾年豆哥逐漸淡出八大行業,但在公共活動上日益活躍,並與許多退役海陸保持聯絡。2019年國民黨謝龍介搭上韓流風潮,欲挑戰立委第二選區補選,當時豆哥就與許多退役人員,一同到場為謝龍介助選。

根據粉專「柯學先生」公布的照片與影片,現場的旗幟除了國旗以外,還有「謝龍介翻轉台南」字樣的競選旗幟,以及豆哥所屬的「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旗幟。而根據最近媒體曝光的資訊,豆哥目前是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的總召,並以公益團體身份與藍綠議員同台,參與普濟燈會的點燈儀式。

從現存資訊來看,豆哥交友廣闊橫跨台南政壇藍綠勢力,不只為綠營陳宗彥出錢,也在謝龍介參選立委時動員力挺,這些人際網絡背後代表的意義,也有待當事人更多的說明。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五月天莊人祥升官收尾疫情 薛瑞元卻下禁令「不准再說這一句話」

新冠疫苗「一年打一針」政策拍板! 羅一鈞:二類人加碼一年打二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