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漲融資不增  成交量也不足  台股暗藏危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上漲融資不增  成交量也不足  台股暗藏危機?
  • 字級
上漲融資不增  成交量也不足  台股暗藏危機?

上漲融資不增  成交量也不足  台股暗藏危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高點18619點,跌到13928點之後止穩,藉由國安基金的拉抬,至昨(18)日收盤是15396點,波段大漲11%;同期間的融資餘額從1882億元增加到1917億元是增加2%,融券張數從535382張增加到613676張是增加15%。

加權指數成交量一直沒有增加太多,指數反彈了11%,融資只有增加2%,融券卻是增加15%代表散戶朋友其實心態是很偏空頭的,因為不太看好台股的後市;或許因為全球景氣的影響,因為美國中國,因為台灣的地緣風險,使得投資人不敢放心投資。

這樣子的行情暗藏危險,乍看是上漲的,但是證券商營業員也好、投信投顧基金經理人、股市分析師也好、銀行也好,全部都沒有感受到太多變化,指數有漲但是成交量沒有出來,相關從業人員也是難以開心的;台股有國安,年底有選舉,好像一定漲,但是成交量沒有出來,融資沒增加,其實就是危機。

所以雖然台灣的經濟基本面沒有受到太大衝擊,可是去外面看看很多商店是倒閉歇業的,之前還好有五倍券,現在看來似乎沒有這樣子的規劃,讓很多的內需產業辛苦,觀光、餐飲、遊樂、服飾,暫時不太樂觀,所以再觀察半個月,倘若都沒有改善,那就儘量保守為上策。

照片來源:證交所官網、stockq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0818加權跌68點  電子股還安全嗎?

生技展熱度延燒  生醫股票沒極限  繼續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