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怒揭中國Note7爆炸真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三星怒揭中國Note7爆炸真相!
  • 字級
三星怒揭中國Note7爆炸真相!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為了搶先蘋果iPhone7,硬是把Note7預定發表時間提早10天,急於趕工的結果導致三星陷入電池自燃的危機,為了盡快扳回一城,三星已經解決Note7電池瑕疵問題,並且將於9月28日於南韓重新開賣,目前台灣的上架時間尚未確定。

三星由於Note7的電池瑕疵問題,在9月2日宣布全球召回250萬支Note7,其中並不包含中國。由於瑕疵電池的主要供應商為SDI提供,而中國Note7的電池則為TDK生產,所以並沒有受到波及。不過,日前卻也傳出中國Note7不安全【點我】,接連發生兩起Note在中國爆炸的案例,對此,中國三星也迅速介入調查。

[中國Note7也爆炸? 三星調查結果 : 假的 !】
日前中國出現Note7爆炸的首例,讓原本以為中國發行的Note7很安全的民眾陷入恐慌。對此,三星電子也緊急介入調查,結果發現中國Note7的爆炸與電池並無關聯,指出原因主要來自外部加熱所引起。

三星電子回收了在中國爆炸的Note7,並與電池供應商共同進行調查,發現在手機電池外部有明顯故意加熱的痕跡。以往由於電池瑕疵導致爆炸的Note7只有電池燃燒,而中國Note7爆炸的痕跡不僅是電池,包括內部電路、相機等零件皆燃燒,反而電池內部並無損傷。三星指出,這只是消費者為了求得賠償金的一場鬧劇,不排除對此提出刑事起訴。
%e4%b8%89%e6%98%9fnote7%e9%87%8d%e6%96%b0%e9%96%8b%e8%b3%a3-%e6%80%92%e6%8f%ad%e4%b8%ad%e5%9c%8bnote7%e7%88%86%e7%82%b8%e7%9c%9f%e7%9b%b801
圖片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FedEx、UPS兩大快遞公司拒送Note7】
三星由於急於打敗蘋果,供應的瑕疵電池鑄下大錯,目前在美國已經發生92起爆炸案例,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也已要求消費者停用,三星也在美國宣布召回計畫,但是現在卻再度碰上難題。

FedEx與UPS兩大快遞公司基於安全疑慮,宣布拒絕協助三星召回Note7的計畫,造成很大的影響。美國三星表示,由於FedEx與UPS拒絕接收Note7的託運服務,所以實際上美國目前並沒有真正可行的換機計畫,只能等候三星尋找到其他願意承接的運輸公司,換機服務才能持續進行。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