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媒體併購案有了新進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大媒體併購案有了新進展
三大媒體併購案有了新進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受到外界關注的三大媒體併購案對於新任NCC委員會是一項挑戰,包括台數科併購新永安有線電視、東森電視出售以及亞太電信海外併購台灣寬頻通訊(TBC),而這三大媒體併購案目前也有了新進展。

NCC表示,台數科併購新永安有線電視案已經申請撤案,而東森電視因為東森國際決定不出售21%持股,原申請案必須撤銷或作調整,至於亞太電信與鴻海合買台灣寬頻通訊案,公平會已經作出不禁止結合的決議。

台數科併購新永安一案,由台數科大股東買下新永安以及大揚兩家有線電視系統台的大股東投資公司100%股權,金額約90億。因為該案僅牽涉三大系統台的上層股東調整,並非三大系統台之間的股權收購,所以不需送NCC審議,台數科也已經申請撤案。

而東森電視出售案,則因為東森國際不滿買家提出價格調降等交易條件變更,已經在七月決定不出售持股,終止這項買賣協議,而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則計畫籌組台灣本土團隊,收購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持股。

至於亞太電信海外併購案,由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強調是以「個人」身分併購TBC海外基金管理公司的股權,繞過黨政軍條款的規定,外界認為該案通過機會高。對此,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將會擇日排入委員會議再進行審議。

面對台灣數千億元產值的通訊傳播產業,新任委員還有許多要挑戰才正要開始,包括近年頻傳的有線電視業併購、放寬黨政軍、反媒體壟斷,再加上OTT產業來襲,對新任NCC委員都是重重考驗。NCC新任主委詹婷怡也表示,未來新法案完成後能否符合現狀,也都有待日後觀察與調整。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