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詹婷怡滿月 盼三草案年底送行政院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詹婷怡滿月 盼三草案年底送行政院
NCC詹婷怡滿月 盼三草案年底送行政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新主委詹婷怡9月1日上任滿一個月,她針對NCC、新匯流五法的未來的新方向表示,將推出新《電信法》、《數位通訊傳播法》、《媒體壟斷防治與多元價值維護法》等草案,預計年底前送行政院。

對於持續卡關而擱置的黨政軍條款,詹婷怡表示,將持開放態度,並了解在立院卡關的癥結點。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昌曾指出,廣電三法的「黨政軍條款」規範世界最嚴格,明定「政府、政黨及其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及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衛星廣播電視事業、系統經營者及民營廣播電視事業」,也就是相關人等投資行為完全禁止,一股都不能持有。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過的〈詹婷怡:黨政軍條款再討論〉,詹婷怡曾表示,如果有一些通盤配套,相關鬆綁可能性就會更存在,至於比例多少仍必須與外界溝通討論,目標就是要維持健全的媒體環境生態。

被網友高度關注討論NCC將要制定的《數位通訊傳播法》來進行「網路管理」,詹婷怡表示,訂定此法不代表NCC是網路主管機關,只是要彰顯網路權責與自律、低度管理之精神。日前,詹也曾在記者會上表示,《數位通訊傳播法》是為了迎接數位匯流時代網路治理的挑戰。

針對《媒體壟斷防治與多元價值維護法(反媒體壟斷法)》,詹婷怡維持一貫的態度表示,應重視多元價值,像她先前曾表示過的,應讓大家能接觸到更豐富多元的內容,享有更多的言論自由、表達的空間。

詹表示希望這三套法令在年底前送進行政院,明年年初於立法院開議討論。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