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將推動《數位通訊傳播法》 著重網路治理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將推動《數位通訊傳播法》 著重網路治理
NCC將推動《數位通訊傳播法》 著重網路治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第五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3)日舉行首次記者會,詹婷怡針對通傳會前主委石世豪所提的匯流五法,詹表示,NCC將在現有電信法的基礎下,推動新匯流五法。

上屆通傳會主委石世豪原先所提匯流五法包含《廣電三法》修正案、《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錯過了國民黨對法案還有影響力的立法院第八屆會期,新政府上任後,石世豪版本的匯流五法確定撤回。

而新上任的主委詹婷怡昨日表示,除了原先《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的修法內容將在電信法的基礎下繼續修法,NCC還會推行《數位通訊傳播法》。

詹婷怡所推動的匯流五法版本和石世豪的不同,詹婷怡注意到台灣進入網際網路時代後,相關的網路治理概念卻還未成熟起來,她提到,《數位通訊傳播法》是為了維持網際網路環境的高度自由性,引導創新,並呼應網路立法精神。

她表示,《數位通訊傳播法》是為了迎接數位匯流時代網路治理的挑戰,詹舉例,美國電信業者Verizoon併購雅虎網路公司,就顯示了電信業跨足網路服務的可能與機會。

另外,詹婷怡還提到,NCC希望電信與廣播將在未來的監理上做到相同服務、相同管制,內容面和行銷通路面應要能夠整合,NCC雖不是影視內容主管機關,她仍提到未來在配套上,將加入輔導機制,以維持市場的健全,讓內容產製和行銷通路能有「上下游概念」。

副主委翁柏宗則表示,「未來在物聯網時代,電信業必須靠第三方幫你賺錢,自己建構網路、自己提供服務的模式已經落伍。」翁表示,NCC鼓勵業者發展寬頻影音服務,不要讓業者抱怨自己被綁死。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