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掃Note 7陰霾 三星新機S8能否翻身?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一掃Note 7陰霾 三星新機S8能否翻身?
  • 字級
一掃Note 7陰霾   三星新機S8能否翻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自從Note 7鬧出這麼大的trouble之後,面臨龐大的損失,不過三星並沒有因此放棄市場,除了忙於處理後續問題之外,也積極投入下一款旗艦機Galaxy S8,外界也紛紛猜測三星是否能靠著S8再度翻身。

Note 7的風波不斷,原本以為是電池供應商的問題,結果有內部員工出面爆料一切都是三星公司自己搞出來的結果,甚至可能放棄Note品牌,三星因而下達封口令,不准供應鏈對外透漏有關明年新機S8的任何資訊,否則將會導致合作關係破裂。

即使如此,仍有不怕死的三星零件供應商直接對外透漏,稱三星為了要彌補Note 7造成的損失,預計推出的新機S8也將會搭載原本主打的雙鏡頭與虹膜辨識功能。該業者指出,三星從來不會在每年的旗艦機上採用相同規格的相機,每推出一款都會進行升級,而S8也是如此。

其實,早在三星下達封口令之前,就有不少與S8相關的消息流出。日前,國外媒體就曾報導過,三星S8將會支援VR怪獸等級的規格,更透漏三星明年旗艦機S8將會捨棄平面螢幕,改採曲面螢幕,甚至會是業界首款「真4K」智慧型手機,強碰Sony Xperia Z5 Premium。

除了這些技術規格之外,消費者最關心的當然是電池問題,會不會跟Note 7一樣成為手榴彈? 三星指出,Note 7瑕疵電池的問題主要是來自旗下三星SDI集團供應,這也使得外界對於三星自家生產的電池安全性存疑。

對此,《韓國先驅報》指出,三星正考慮找敵營LG供應新機Galaxy S8所需的電池。三星與LG不管是在智慧型手機,或是家用電器等消費產品市場上都是相互競爭的關係,很少會進行零件相互供應的合作,所以這項傳聞也未經三星官方證實。

因為Note 7停產,導致三星形象受創,零件供應商也隨之遭殃。目前三星已經準備在年底前開始生產Galaxy S8,而外界認為Galaxy S系列是三星重要的智慧型手機產品,銷量更足足超過Note系列三倍,絕對不容許再度發生像Note 7一樣的災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