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盤】0708台股收盤上漲128點  週五強勢預告下週樂觀?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解盤】0708台股收盤上漲128點  週五強勢預告下週樂觀?
  • 字級
【解盤】0708台股收盤上漲128點  週五強勢預告下週樂觀?

【解盤】0708台股收盤上漲128點  週五強勢預告下週樂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股迎來闊別已久的連續上漲兩天,繼昨(7)日大漲之後,今天也是上漲的格局,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4464是漲128點作收,成交量2573億元,今天上市上櫃同步都是連續第二天站上五日均線位置,下週起就會來挑戰十日均線的位置,目前十日線壓力是在14675點,壓力一旦站上去才會變支撐。

週五大盤成交比重最高的是,電子類指數65%、航運業11%、金融保險業4%,類股方面領漲的是,運輸指數漲3%、IC設計漲2.7%、電子零組件漲2.6%、領跌的則是,食品、網通、百貨,分別跌1.5到1.8%不等。

人氣指標股跌深反彈的是,航運貨櫃三雄的長榮、陽明、萬海,分別上漲3%到5%不等;車用電子股票的台半、揚明光、倉佑、耿鼎、堤維西漲停板,車用零件的上漲代表人氣慢慢的歸隊了。而散熱模組與IC設計也是跌深反彈,包括奇鋐、健策、金麗科、聯詠,分別上漲7%到9%不等。

龍頭台積電上漲9.5元收在467元,鴻海小跌1.5元收在102元,今天普遍看到中小股票表現活潑,暫時人氣是有歸隊的,後續的決勝關鍵就是在於成交量。需儘快的把成交量補上到超過3000億元,才會有利於站穩十日線並且挑戰二十日均線,倘若能夠快速的重新回到二十日線之上,也就是俗稱月均線的位置,台灣才會正式變成脫離短多而進入中多的格局,有待下週做確定。

照片來源:萬海航運官網、聯詠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