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特首政府民望調查 結果發現市民滿意度正攀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特首政府民望調查 結果發現市民滿意度正攀升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特首政府民望調查 結果發現市民滿意度正攀升

New Project - 2023-03-03T133937.17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特首及特區政府的民望調查結果,最新數據顯示,特首李家超的評分及民望淨值均創2017年11月以來新高,至於政府民望方面,民眾的滿意度淨值亦創2008年5月以來的高點,顯示當地政情通暢民情安穩,各方面都漸至佳境。

打從近期的防疫政策風波結束後,香港各地商販、大小企業的運營情況便也逐漸好轉,雖然日前公布的財政預算案結果未獲得市民贊聲,但所幸李家超獲得的整體評分與民望並未下落,加上民眾對特區政府的滿意度淨值與前幾次民調結果相比也偏高,顯示當地民情、政情皆安,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調查顯示,當前在香港,共有52%的市民都表明對李家超感到滿意,並有33%的民眾持相反意見,加上港人給李的59.2史上最高分評價,顯示當地民眾目前對其觀感甚佳,並未受先前的防疫政策風波與財政預算案影響而改打低分,整體而言李的民望也還落在「安全水域」。

此外,當被問及對特區政府的觀感時,也有49%的香港市民表示滿意政府近期表現,而有28%的民眾略表不滿,相比於前期調查的46%滿意、34%不滿意市民比例高出不少,顯示當地民眾不只對特首執政狀態滿意,而且也同把極高評價冠予政府,未來可期。

本次的香港特首及特區政府民望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3月1日公佈、2月1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李家超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經濟制裁未動搖俄民心 反激其生出「謎之自信」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太軟弱!加民調稱 國人現多盼杜魯道對中「硬起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