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太軟弱!加民調稱 國人現多盼杜魯道對中「硬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太軟弱!加民調稱 國人現多盼杜魯道對中「硬起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太軟弱!加民調稱 國人現多盼杜魯道對中「硬起來」

girls-255725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由於加拿大聯邦政府多次針對中國干預加國內政提出警告,民調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因此公布民調稱,加拿大部分民眾現多希望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中採取更強硬立場,以因應其疑似介入、干涉加國聯邦選舉一事,顯示加人普遍認為杜魯道對中太過軟弱,應強硬奮起方可禦外敵。

加拿大媒體最近報導,稱中國意圖干預加國國內選舉,並且加國部隊也在去年秋天於北極發現中國的監控漂浮裝置,有鑑於此,民調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民調表明家國民眾現多盼杜魯道與自由黨政府對中展現更強硬態度以禦外敵,顯示該國安全疑慮猶在,政府應盡速採取行動。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53%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政府在近期一連串事件後反應「不夠強硬」,並僅有約41%的加國民眾認為政府的反應「合適」,6%受訪者認為「太強硬」,顯示該國民眾普遍對政府當前的回應方式不甚滿意,並希望能盡快改善。

此外受訪者中有65%的人坦言,他們相信中國政府「肯定」或者「可能」曾設法干預加國選舉,加上另有69%的加國民眾認為自由黨政府「害怕挺身抵抗中國」,顯示有過半數的加國民眾都對中國干預自家內政之事深信不疑,並切實因為政府近期軟弱反應大感不滿。

本次加拿大的對中觀感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3月1日公布、2月2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2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杜魯道臉書、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歐 受戰爭周年影響 東歐五國現多歡迎烏人移民到自家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若共軍犯台美國是否會協防?民調:許派海空軍而非大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