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經濟制裁未動搖俄民心 反激其生出「謎之自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經濟制裁未動搖俄民心 反激其生出「謎之自信」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經濟制裁未動搖俄民心 反激其生出「謎之自信」

street-463082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俄羅斯民眾對近日國家經濟狀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因烏俄戰爭而對俄羅斯發起經濟制裁,但有感國家經濟情況衰退的俄人比例卻偏低,顯示經濟制裁成效似乎並未十分顯著,戰爭也恐將繼續下去。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因不憤於俄軍入侵烏克蘭暴行,故而紛紛對俄展開了經濟制裁,然而,由於印度和中國等大型經濟體在後方默默增加了俄羅斯石油的購買量,德義等歐洲大部分地區也仍舊嚴重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出口,因此俄人並未感知到國家經濟衰退的現象,制裁效果甚微。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羅斯,共有44%的民眾認為國家經濟正好轉,並僅有29%的俄人持反對意見,加上另有70%的北高加索地區人民對現時生活狀態感到滿意,58%的俄國斯南部地區民眾也同給正面答覆,顯示近期世界諸國的經濟制裁並未使俄人感受到生活壓力,反而令其樂觀情緒上升。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領導地位的觀感時,也有66%的俄人給出了支持、贊同的正面答覆,而只有21%的該國民眾持反對意見,顯示即便烏俄戰爭已行進一年,甚至導致俄羅斯在國際間聲名狼籍,該國民眾也依舊保持著對國家與國族的滿滿自信。

本次俄羅斯民眾對近日國家經濟狀況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2月24日公布、去年8 月 13 日至 11 月 2 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歐 受戰爭周年影響 東歐五國現多歡迎烏人移民到自家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太軟弱!加民調稱 國人現多盼杜魯道對中「硬起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