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都對「紋身」怎麼看?民調:觀感沒有到很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都對「紋身」怎麼看?民調:觀感沒有到很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都對「紋身」怎麼看?民調:觀感沒有到很好

tattoo-289431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國人對紋身行業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韓國民眾雖然對半永久紋身的需求量很高,但大部分國人卻普遍對有紋身人士觀感不佳,加上另有很大一批民眾深覺,紋身師應具備專業的醫學知識,顯示韓人對紋身行為及該行業的討論度都很高,但觀感不一。

說起紋身你會想到什麼?是一種裝飾?還是對信仰、思念的追尋?根據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目前雖然有很多該國民眾都會想去做紋身,但對於紋身人士卻觀感不佳,並對相關行業從業者的認知清晰,顯示相關議題討論度甚高,但民眾認知、觀感卻未統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有38%的民眾都有意進行半永久紋身,並有超過90%的韓人有去找紋身師紋身,但同時卻有60%以上的韓國民眾都對紋身人士觀感不佳,且年齡越大的韓人對其負面觀感就越強,顯示韓人對紋身議題的討論度很高,但對紋身人士的觀感卻不是很好。

此外,當被問及對紋身師的觀感時,也有88%的韓人認為紋身師應具備專業的醫學知識,加上另有76%的韓國民眾都知曉,若由非專業醫護人員進行紋身將存在醫療風險,28%的韓人也知道非醫務人員紋身是違法的,顯示該國民眾對紋身行業從業者的認知度很高,該有的法律、醫療知識也具備。

本次韓國人對紋身行業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5月2日公布、3月10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由於烏俄戰影響過深 現日人紛重啟對憲法第9條討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原來不只中國?美現有近六成記者深憂新聞自由難彰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