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過分!陸軍演導彈亂炸影響國際 韓人激憤同意制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過分!陸軍演導彈亂炸影響國際 韓人激憤同意制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太過分!陸軍演導彈亂炸影響國際 韓人激憤同意制裁

spacex-uj3hvdfQujI-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當局因憂心促成台美關係親近而採武力方式恫嚇,為此甚至影響到了鄰近國家日本的國土安全,亦致使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製作出一系列調查了解當地民情,並指出目前已有46%的國民同意對中共進行制衡,顯示其激烈行為已引起部分國家怨憤。

在裴洛西此次亞洲之行中,5國重要政權首長裡唯韓國總統尹錫悅未出面接見並改以視訊形式會面,對此有外界傳言稱是因陸方在裴出訪我國後採取的一連串軍事行為影響到了尹當面會晤的決定,而裴也因此在接下來的出訪行程中一提起韓國就「全程黑臉」,韓人並藉此對國家現任元首感到相當失望。

蓋洛普韓國分析發現,目前韓國民眾對尹錫悅的施政滿意度僅有25%,並有66%的國人給予其負面評價,然而同上週的施政不滿意度般,數額已呈平緩維持的狀態,且正面評價部分也自上週的24%上升了1個百分點,顯示其民望已至少不再持續崩跌,但若論起色仍是毫不沾邊。

此外,針對近期裴洛西訪台一事,對如今的韓國民眾似乎也有影響。比如對經濟夥伴國家的認知,美國就在韓人心中佔52%的高位,而中國與之相較卻差了整整15個百分點,加上現韓人認為與中國關係的重要性已跌至17%的支持比例,顯示未來其若再有激進之舉,影響的國家將不再只是亞洲國家。

本次裴洛西訪台事件與鄰近國家關係的相關民調,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今年8月9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尹錫悅臉書、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真假難辨!港人現多不碰政治 近期挺陸民情存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熱到冒煙!加州再爆野火 七成美人稱極端氣候害死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