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歷經短命首相、大罷工後 多數英人皆對國家政局不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歷經短命首相、大罷工後 多數英人皆對國家政局不看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歷經短命首相、大罷工後 多數英人皆對國家政局不看好

london-59818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國家政治局勢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經歷「超短命首相」、經濟風波、多個公共部門罷工等大小事件後,大多數英國民眾都對國家當前的政治局勢十分不看好,並且大部分英人也都對在位的政界人士心存不滿,更顯該國國情、政情動盪,人心難安。

2022年尾到2023年初對英國人而言注定是最動盪不安的幾個月,不僅先後經歷了女王逝世、新王繼位、短命首相等多起政局變革,還面臨了時長特長的經濟風暴與大罷工事件,且正因如此,方導致了多數英人對國家政情的不滿,並紛紛表明對政界人士觀感負面,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73%的民眾國家政治局勢持負面看法,而僅有7%的英人態度正面,其中並包含了12%的保守黨選民和2%的工黨人士的好感票,加上另有85%的工黨選民與63%的保守黨選民同對國家政局觀感負面,更顯該國民眾多對當前局勢不看好,政黨間的歧異甚至都不大。

此外,當被問及對政界人士的看法時,也有54%的英國民眾認為當今政客都十分狡猾不誠實守信,加上另有48%的英人表明他們感覺政客身處其位卻品行貪腐,顯示在經歷多起動盪事件後大多數英國人都對國家政局與政界人士觀感不佳,未來民情恐也難以立時恢復。

本次英國民眾對國家政治局勢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2日公布、去年12月20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7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擬下修少年法適用年齡 竟獲九成以上民眾齊支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被爆密件門後 近半數美人已覺拜登「不值得被信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