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未知恐懼!英民調稱 國人現多不了解也不喜AI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未知恐懼!英民調稱 國人現多不了解也不喜AI

New Project 2023 11 07t164542.22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人工智能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英人不僅都感覺他們對AI沒有充分了解,而且也認為人工智能的出現和高速發展將無益於人類社會,顯示大部分該國民眾都對AI認知不足,恐懼憂慮情緒也在逐步上升。

自從科技日漸發達後,各式智慧型手機、社群軟體便應運而生,同樣AI也不例外,透過不斷蒐集大數據資料並發展,如今的人工智慧程式早已滲透進民眾的生活中,然對此,多數英人不僅不感到興奮,而且還擔心賴以為生的工作會因此被搶走,說明其對此格外憂慮,只盼發展速度能減緩,予人類以適應時間。

New Project 2023 11 07t164744.326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僅有7%的民眾表示自己對AI有深刻了解,並有41%的英人感覺他們對人工智能本身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加上另有42%的該國民眾反覺自己對此不甚了解,顯示英人對AI的認知程度確實偏低,因此才會連帶對其產生恐懼。

此外,當被問及對人工智能的觀感時,也有35%的英國民眾表示他們對AI感覺一般般,不算太好也沒有太壞,加上另有相同比例的英人對其看法悲觀,認為有一天人工智能必會搶光本屬於人類的工作機會,顯示該國民眾對AI的觀感雖未到極差,但也不算太好,未來改觀機會亦偏低。

本次英國民眾對人工智能議題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1日公布、10月27日至2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67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