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過胖、糖尿都怪疫情宅家?民:不健康飲食也有影響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過胖、糖尿都怪疫情宅家?民:不健康飲食也有影響

Anupam Mahapatra Vz0rbclzg W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的健康狀況調查,結果發現,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越來越多美人都感覺自己變得過胖甚至有罹患糖尿病之嫌,顯示在疫情大流行的這段期間,大多數美人都因為長時間悶在家疏於運動,而讓身體變相陷入了另一個不健康的漩渦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卿爆發後,美國就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與健康危機裡,雖然隨著疫情趨緩後,大多數該國民眾的生活也在漸漸回復如常,可仍有部分美人表示自己在病毒大留情間疏於運動鍛鍊而變得過胖甚至罹患糖尿病,顯示疫情儘管早已趨緩,可該國民眾的健康情況仍不容樂觀。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8.4%的民眾認為自己在疫情大流行後變得肥胖,並有13.6%的美人同稱自己被醫師診斷是過胖且患有糖尿病,顯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大多數美國民眾都因為長期悶在家疏於外出運動鍛鍊,而漸漸產生了其他慢性健康問題。

此外,當問及民眾飲食狀況時,也有46.7%的美國人表示自己最近有做到健康飲食,加上另外僅42.0%的美人表明自己有乖乖每天吃蔬菜水果,顯示美國民眾之所以出現過胖、糖尿等健康問題不僅是與疫情宅家有關,而且也跟其長年累月的不健康飲食有莫大關聯。

本次美國民眾的健康狀況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2月14日公布、8月30日至9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3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雖已於4月入北約 部分芬蘭人仍對該組織好感度下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沙阿 儘管以巴衝突頻升級 多數沙阿人仍覺「哈瑪斯沒做錯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