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府快管管!美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認為加密貨幣不安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府快管管!美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認為加密貨幣不安全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府快管管!美調查顯示 多數國人都認為加密貨幣不安全

New Project - 2023-01-09T001803.35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對加密貨幣的意見民調,結果發現,目前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加密貨幣是一種極其不安全的投資方式,並且兩黨選民也都十分支持政府對加密貨幣進行嚴格監管,顯示即便在經濟如此不景氣的社會氛圍下,美國人依然對加密貨幣這種投資方式普遍不看好。

所謂的加密貨幣,就是一種使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創造的媒介,截至去年2月,市場上就有超過一萬種加密貨幣流通,其中更以大眾所熟知的比特幣最具代表性,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多數美國民眾都開始注意到它難受監管、價格波動等缺點,因此紛紛表明希望政府嚴格管制,並嚴禁詐騙事件發生。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55%的民眾認為加密貨幣是一種極不安全的投資方式,並有47%的加密貨幣擁有者認同這種投資方式不安全,加上另有56%的美國人表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應因其領導FTX時的行為而被定罪,顯示大多數美人都對加密貨幣不看好,並感到憂慮。

此外,當被問及對加密貨幣的監管程度時,也有46%的美國民眾表示希望政府能盡快對其進行監管,加上另有55%的民主黨人和50%的共和黨人給出相同答覆,58%「非常了解」加密貨幣者也同樣表示對政府監管該行業的支持,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意識到了加密貨幣的缺點,並希望能盡量減少詐騙事件發生。

本次美國民眾對加密貨幣的意見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去年12月22日公布、12月17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有信心!2023到來後 多數美人皆稱「事情發展很順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專家也意外!六成南韓民眾稱 有意直接間接助美協防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